原标题:力保冰城上班路畅通

  8000环卫工上路又要熬通宵了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12日讯(记者李丹)12日,哈市迎来今冬第二场雪。哈市城管环卫部门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清雪行动。从当日15时开始,各城区清雪大军陆续出动,机械化清雪设备分赴各个主干街路,截至当晚20时,全市共出动清冰雪机械930余台(套),环卫工人8000余人次。据估计,哈市环卫部门清雪大军将浴“雪”奋战一整夜,确保第二天上班路畅通。

  哈市城管局环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13日早上班前主城区主干交通要道积雪将清理完成。由于目前室外温度并不是特别低,积雪落在地上容易造成结冰现场,所以进入夜间,除了要清理积雪,更重要的是要除去路面上的冰层。

  记者从道外区城管局获悉,按照“横向道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清冰雪原则,滚刷车排面组合快速推进,对主干街路边石根、坡路、交通节点等重点区域进行细致清理。截至12日19时,道外区共出动人员2300多人,出动各类机械设备300余台,拉运积雪30余车。

  哈市城管局环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从下午3点半开始启动清雪,由于群力地区街路相对宽阔有利于机械化作业,清雪效能相对较高,到下午5时许,机械化清雪大军已经完成主干街路的第一次清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