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酒精测试仪网上热卖不怕查酒驾?

  交警:自己测试不靠谱酒后开车当心被抓

  来源:生活报

网购平台截图网购平台截图

  生活报讯 近日,记者从网上看见,一款宣称“再也不怕交警查酒驾”的酒精测试仪器卖得很火,有的销量甚至已接近上万台。就此现象,记者采访了交警。

  记者在网购平台上搜索酒精测试仪后看到,某款酒精测试仪的宣传语介绍如下:“拒绝酒驾。1分钟测试,仅需3步:1、按开机键;2、预热(倒计时10秒);3、吸气,倒计时10秒的3-5秒内吹气……”有些测试仪显示已有9000多人收货。记者从评论中看到一些买家留言:“昨晚喝酒喝到很晚,刚才醒来测试了一下,可以测得出。”“感觉没效果,两瓶啤酒1000毫升,才0.9。”“50度白酒喝了二两,吹了五六次没用,还是全部000,骗人的。”

  一位冰城交警对此表示:“人喝完酒的吸收程度不一样,而且随着时间变化也有不同,可能现在测没有,过半小时测数值还会上升。因为酒精从胃里吸收到血液里需要过程,随着呼吸等都是有变化的。至于用它来测隔夜酒,在买到测量准确的仪器的前提下,有一定参考性。但是需要注意,我们交警使用的酒精测试仪,是定期要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行检测的,有检测合格证;而司机用自己的酒精检测仪可能出现误差,检测结果还是要以交警部门的为准。所以,酒后肯定还是不能开车,自己侧试可能不准,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