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雪不停、地不净、不收兵”丨全城主干街路已清一遍,清雪大军仍在奋战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17 日晚间开始的降雪在经过短暂停歇后,18 日上午再次下了起来。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办获悉,截至目前,全市交通主次干道和重要路网节点已经完成了一次彻底的清雪。随着降雪继续,已在雪中奋战一夜的全市清雪大军,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照 “ 边下边清 ” 原则,清雪大军做到 “ 雪不停、地不净、不收兵 ”,切实做到保出行、保民生、保环境。

  18 日上午 10 时许,在南岗区金桂园广场附近,环卫工人在大型清雪机械的配合下紧张地作业。“ 大型滚刷车将地面上的积雪和碎冰从地面剥离,吹雪车把积雪和碎冰吹到路边。我们把这些冰雪暂时堆成堆,等运雪车来了,再行运走。” 负责该片区清雪任务的南岗区清扫保洁大队副大队长唐锐告诉记者,人行道和广场上的积雪全部需要人工清除。

  家住香坊区安埠小区的李女士乘坐 21 路公交车从香坊到道里上班,她说:“ 早上起来,本以为要堵在路上了,没想到一路上除了车速比平时稍慢一点外,基本没遇到明显的堵点。” 对于开车族而言,体验更加明显,市民王磊说,“ 二环上和一些主干街路上的积雪清理得很好,我今年早早换了雪地胎,现在看来其实不换走今天这路也没问题。”

  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办获悉,截至 18 日 16 时,全市共出动人员 5.8331 万余人次,清冰雪机械 5264 台套,拉运积雪 2.9887 万余台次。

  “17 日夜间我们出动滚刷、破冰设备等大型机械梯次组合作业,利用夜间车流少的优势,快速清理主干街路。” 市城管局环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18 日白天降雪同时风力较大,出现风吹雪,室外能见度下降,易造成安全隐患等,也大大增加了清冰雪工作的难度。在此情况下,全市清雪大军与降雪赛跑,边下边清。同时,人机结合的清雪大军将进一步在主干街路开展精细化作业,同时向次干街路及背街背巷延伸清理,切实做到保出行、保民生、保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