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好消息!6 名武汉聋哑游客解除 14 天隔离

  赵琪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姝媛 文 / 摄

  “ 在被留观的 14 天里,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哈尔滨人的真诚和善良。”7 日晚十点,李涛等六名聋哑武汉游客将结束 14 天的隔离。当天 15 时许,社区卫生中心的医护人员再次来到他们的住处,为他们量血压、测体温,做解除隔离的准备工作。

  1 月 24 日,湖北武汉游客李涛、吴玉玲等 6 人一行来到哈尔滨旅游,计划在哈尔滨入住 3 晚,大年初三启程去雪乡。在出发前,他们并没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随着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他们不得不取消旅行计划,实行在哈原地隔离。6 人在哈尔滨预定的民宿老板邢女士发现住客是从武汉过来的,特别紧张,告诉他们必须上报政府部门进行隔离。当发现他们都是聋哑人,无法交流时,邢女士心里不是滋味。她决定取消后续入住客人的订单,为李涛 6 人提供住宿直到隔离结束,并按照规定将情况报给了道里区政府。

  当天,道里区经纬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兆洲带着社区工作人员,为 6 人送去了鸡蛋、牛奶、消毒液、口罩等生活必须品,以及各类书籍。

  社区卫生中心每天都为 6 个人量体温,目前他们身体都处于健康状态,心态也很平稳。为了让游客和他们的家人放心,张兆洲和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都互加了微信,有任何需要随时沟通。

  如今,李涛的母亲汤爱娣每天都在微信上和邢女士、张兆洲互动多次。汤爱娣给张兆洲发微信说,这美丽的城市哈尔滨是孩子们一直想去的地方,这次终于去了,还遇见了贵人,在您的带领下及政府的关心使他们安心住下,您们对他们的关照,我太感激了!“。

  张兆洲告诉记者,目前哈尔滨到汉口的火车还没有通,等开始出售火车票了,他们俩第一时间给这六名游客购买回家的车票。这段时间,他们可以继续生活在这家民宿,道里区政府也会一如既往地给予最好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