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北最大 | 冰城“桃花源”8万平方米花海绽放!免费看,但别扎堆儿

  来源:哈尔滨日报

  花木芬芳、中无杂树的“繁花”美景,正在冰城城郊区域上演。在呼兰区康金镇兰阳村有一个面积达80000平方米的榆叶梅苗木种植基地,眼下这里种植的6万多棵榆叶梅进入了怒放的花季,千万枝丫间挂满了红粉色的花瓣,远远望去俨然一片望不到边际的火红的花海。

  该基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是全省乃至整个东北地区最大的红火榆叶梅种植基地。这种红火榆叶梅与哈市城区街路种植的品种不同,它是原产自俄罗斯的品种,花期比一般榆叶梅要晚一、两周左右,这也是为何很多市区街路两旁的榆叶梅花已经谢了,而红火榆叶梅还在怒放的原因。

  榆叶梅,又叫小桃红,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榆叶梅开花的时候,整棵树都看不到一片绿叶,全部都是粉红色的花瓣。因此,当基地里的6万多棵榆叶梅同时绽放时,便形成了类似小说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盛景。

  该基地隶属于新绿洲苗木公司。基地负责人表示,市民可以免费到基地附近欣赏花海美景,拍照留念,基地不会收任何费用和门票。但提醒市民一定不要摘花和破坏苗木,佩戴口罩,防止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