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

  随着春耕插秧生产全部告捷,水稻进入本田管理阶段,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种植户普遍看好植保无人机高效、节本、安全、环保的作业优势,纷纷使用植保无人机撒施肥料和喷施药液,做好秧苗管护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为促进水稻快速分蘖生长,这个分公司种植户插秧过后快速施撒返青分蘖肥,而植保无人机在撒施肥料过程中因其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深受广大种植户欢迎。“植保无人机施肥,水稻秧苗叶片受气流影响,正反面都能着药,可以有效地附在作物表面,肥料利用率高,并且可以快速吸收。”分公司农业技术人员介绍说,这个植保无人机作业对水稻防病虫和杀虫也具有双重效果,相比于地面机械和人工作业,无人机的作业效果更好,效率更高,能够保证种植户稳产高产,保障种植户节本增效。据悉,截止目前,这个分公司已利用植保无人机完成撒施肥料和喷施药液10万余亩,秧苗长势整体一片向好。(王菲 崔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