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将新增5号柴油|近期将上市销售,每升4.83元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刚刚,中石油哈尔滨分公司发布消息,为给车主提供更多选择,满足市场需求,近期哈市部分加油站将上市销售5号柴油,售价为5777元/吨,即每升4.83元。

  同时,截至目前,哈市其他汽柴油价格暂未调整,92号汽油依旧为7229元/吨,每升5.44元;95号汽油每吨7638元,每升为5.82元。

  链接

  柴油按凝点分级,轻柴油有5、0、-10、-20、-35、-50六个牌号,重柴油有10、20、30三个牌号。

  柴油汽车根据气温选择相应牌号柴油,最低气温在8℃以上选用5号柴油;最低气温在4℃以上选用0号柴油;最低气温在-5℃以上选用-10号柴油;最低气温在-14℃以上选用-20号柴油;最低气温在-29℃以上选用-35号柴油;最低气温在-44℃以上选用-50号柴油。

  选用柴油的牌号如果低于上述温度,发动机中的燃油系统就可能结蜡,堵塞油路,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