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声巨响!哈尔滨一小区门洞80平保温板拍下险砸人!居民:去年10月刚修的…

  来源:生活报

  道外桦树街去年10月份新修的保温板 大面积脱落差点砸到人

  近日,哈市道外区桦树小区多位居民致电记者热线,反映该小区保温板脱落,差点砸到人一事。

  据该小区居民李大爷介绍,6月20号晚上7点多,在桦树街桦树小区一处门洞上方,大约80平米的保温板整体脱落,居民在屋里就听到咚的一声巨响,还以为墙倒了,结果一看是门洞上面的保温板整块脱落下来。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有一位老人带着小孩刚过去没两米,这片保温板就掉下来了,要是真的砸到后果不堪设想”,因为当时刚下过雨,小区院内遛弯的居民不多,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着实把居民们吓了一跳。

  据小区居民回忆,这里的保温工程是去年10月份修的,像这样的门洞还有,虽然其他地方现在没有出现问题,但是居民们也很担心,“这要是人和车在下面就被拍扁了,因为这一整片掉下来重量还是挺沉的,现在已经看到它是偷工减料,首先是钉子不够长,没有固定在墙体上;其次保温苯板贴面是点贴,并没有全部粘贴,两面都没有夯实,底下还没有托架,如此施工非常危险。

  随后,记者找到负责小区管理的物业公司,据中润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之前由于居民常反映供热情况不好,所以申请做了保温改善居住环境,当时都用钉打进去固定,但是具体什么原因掉下来,物业也在找施工方咨询,并向居民承诺:会尽快维修,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另据该小区辖区火车头办事处副主任周丰生介绍,目前物业经理正在找施工单位排查原因,以最快速度恢复原样,并且保证质量,办事处也将这部分工作监督好,让老百姓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