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55岁男子三楼坠下生命垂危!夏季这个行为要当心…

  来源:生活报

  一男子在家中3楼阳台不慎坠落,导致全身多处骨折生命垂危。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多科联动,紧急救治,现患者经过精心治疗已转危为安。

  吴先生55岁,家住香坊区,6月上旬的一天在家中阳台挂衣服时不慎从约十米高的阳台跌落,被120紧急送入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救治。

  据医院接诊的外二科医生刘尔东介绍,患者为高处坠落导致多处外伤。根据查体配合影像科检查结果,诊断为右侧多发肋骨骨折、血气胸、骨盆骨折、腹部闭合性损伤、右侧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患者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呈现失血性休克状态,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值班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心电监护、吸氧,建立静脉通路,各项化验急检,外二科刘尔东医生、骨科五病房孙宇峰医生等在急诊科护士配合下争分夺秒对患者进行抢救,由于患者多处开放性骨折,血气胸,失血严重,急诊科医生立即联系输血科保障患者用血。

  经过医护人员几个小时的紧张抢救,患者生命体征逐渐趋于平稳,但血压、血氧含量依然过低。经过多科室联合会诊,在患者情况符合手术要求后,由外二科医生们为其进行了“多发肋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经过多日的治疗,患者恢复情况良好。

  随后,骨五科孙宇峰医生等又为其进行了“骨盆切开复位外固定术以及右侧股骨粗隆间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在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与护理下,患者恢复良好,正在进一步康复治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