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各中学发布暑期提示

  线上线下结合完成实践作业

  生活报讯日前,哈市各中学发布暑期放假通知和暑期安全提示,12日,记者从哈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了解到,今年暑假作业中的实践体验类作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鼓励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形式开展,以学生个人实践为主,实践团队成员不开展线下聚集性实践活动。不少科目把课本知识和日常生活结合起来,有些科目还运用到了防疫知识。

  据了解,哈市第一中学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采取个人实践和团队实践两种形式。其中,团队组建及活动均须在线上进行,团队成员不开展线下聚集性实践活动,同一团队同学可各自围绕实践项目在本人所在区县内进行调查研究。

  所有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中、高风险地区不得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低风险地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本人所在区县的范围内开展活动,不允许跨地区开展实践活动。根据地方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如遇突发情况,立即暂停在相关地区的实践活动。以学生个人实践为主,严禁组织大规模、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

  鼓励学生在所在社区参与社区防控排查、社会秩序维护、便民利民服务、参加生产劳动等实践活动;鼓励学生聚焦疫情下职业成长等专题,通过“云调研”“云访谈”等方式收集素材形成专题调研报告;鼓励学生贴近生活,通过“云采访”“云记录”等方式讲述家乡在抗击疫情和复产复工中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

  哈市第三中学在高一学年暑期物理作业的实践体验类作业中,要求同学们在家做1或2个生活中与物理有关的小实验,探究原理,得出结论,钉钉图片或者视频上交到班级群。在化学实践体验类作业中,关注化学生活,提升思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