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一天取缔违法停车3700余件

  哈市交警进小区查违停

  生活报讯(记者何兴丽)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持续推进静态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其间根据属地实际情况在采取增设泊位、严管严控等有效措施的同时,还主动对接办事处、社区等单位,借助业主微信群等平台优势,定期向辖区居民发送停车提示。

  12日10时许,交警南岗大队民警巡逻至贵新街西桥住宅小区门前,看到一辆车号为黑A82JN*的白色SUV逆向停在小区门口,堵住了消防通道。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车主,十分钟后,车主返回现场。据其自述,他对周边环境不了解,当天一时匆忙就随意停放了。交警告知驾驶人,在贵新街的右侧以及人行道内均施划了停车泊位,可将车辆停在泊位之内。最终,交警给予其100元罚款的处罚。

  除上述区域外,家住华鸿路金色莱茵小区的居民也向交警部门反映,因个别车主不遵守禁停时间,超时多排停放车辆,导致出行不便。10日下午,交警南岗大队警力来到现场,对多台违停车辆进行治理。其中一辆车号为黑EE580*号的车辆停在了路口并占据一排车道,让双向通行的道路变得异常狭窄。交警给予其100元罚款的处罚。考虑到居民实际停车需要,交警部门除在华鸿路继续实施昼禁夜停规定之外,还放开泰山路由长江路至汉水路之间的停车规定,允许居民19时至次日7时沿道路两侧单排顺向停放车辆。

  据了解,在治理交通秩序攻坚月行动期间,哈市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小区、主干街路、商圈、医院等重点区域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格取缔逆向停车、黄色路边石违停、路口违停等违法行为。在11日的整治中,共取缔违法停车37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