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 日开始预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 21 日起恢复开馆

  来源:ZAKER哈尔滨

  经过漫长等待,科普迷们将迎来漫步我省高端科技殿堂的好日子。黑龙江省科技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7 月 21 日(星期二)起恢复对外开放,7 月 20 日(星期一)开通预约通道。

  省科技馆作为室内景区,因疫情防控闭馆以来,积极配合省、市防控工作需要暂未开放。目前,按照《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调整负面清单的通知》要求,省科技馆积极申请开馆复工。经行业主管部门评估合格后,经上级部门批准,省科技馆将面向公众开放。

  此次恢复开放,省科技馆将于每周二至周日开馆、周一闭馆;开馆期间每日客流总量将控制为 1000 人,分为 9:00 — 13:00、13:00 — 15:00 两个预约时段,每个时段可预约 500 人。同时,馆内瞬时流量将控制在 500 人之内。当馆内瞬时流量达到 500 人时,将采取限流等措施。

  公众可提前在省科技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应用程序(APP)上预约或现场扫码预约,预约成功后,凭身份证原件 / 二维码扫码(实名)和 “ 龙江健康码 ” 测温入馆。

  目前,省科技馆将向公众开放一、二、三层常设展厅、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和临时展厅。为避免人员聚集,暂停讲解及教育活动,球幕、4D 影院、餐厅等服务设施暂不开放。具体参观要求,公众可在省科技馆网站(http://www.hljstm.org.cn)或微信公众号上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