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上半年我省警方日均破获电信诈骗案超20起

  抢在骗子前拦截止损1400万元

  生活报讯(记者黄迎峰)中奖返现、网“恋”、网络刷单、无抵押贷款、低价购物、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多、套路深,总是让不少人上当受骗,钱财受损。

  近年来,我省公安机关持续加大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力度。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全国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742起,抓获嫌疑人2386名,捣毁窝点173个。全省上半年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快速止付涉案账号1.4万个,止付资金4.8亿元,冻结诈骗账号0.78万个,冻结资金5.96亿元。

  全省各地落实线索快速落查机制,上半年累计分析线索497条,抓获犯罪嫌疑人391名,打击窝点110个,核破案件284起。

  依据公安部推送我省的涉案对公银行账户线索,全省抓获买卖对公银行账户犯罪嫌疑人1244人,关停账号6021个。依据涉案手机号码开卡地、开卡人信息,全省整治关停3.78万个手机号,清理手机卡11万余个。全省上半年共收到各类诈骗预警信息线索15.81万条,人工预警拦截正在发生案件1.57万次,预警拦截率99.1%,止损金额1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