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雨天房顶必漏晴天棚顶“飘雪花”

  哈市经纬四道街46号从七楼漏雨到五楼

  生活报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天晴了棚顶‘飘雪花’,最开始是七楼漏雨,如今雨水已经从七楼漏到五楼。本来打算把房子重新装修,可是总漏雨什么都做不了。”近日,哈市道里区经纬四道街46号哈尔滨市第四建筑工程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向本报反映,他们单位一共七层楼,现在雨水已经漏到了五楼,物业费年年缴,为啥一直没人维修。7月30日,记者进行了现场走访。

  棚顶成片掉墙皮顶楼会议室被弃用

  记者在经纬四道街46号哈尔滨市第四建筑工程公司的顶楼7楼会议室看到,棚顶都是碎裂的墙皮,墙面已经露出水泥,墙角和棚顶还存在发霉的现象。会议室的桌椅、地面上落满了大片的墙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议室已经被弃用了,因为之前有很多同事正开着会,突然就被棚顶掉落的墙皮砸中了。记者又来到会议室旁边的档案室,看到屋内地面上摆放了大量档案,所有的柜门都开着。工作人员说“档案室很重要,一些退休员工的资料都在这里,如果弄湿了很麻烦。就在前段时间因为漏雨,资料被弄湿了,我们赶紧拿出来晾干,然后在柜上面铺了一层塑料布。”

  雨水漏到五楼办公用品挪屋

  记者又来到六楼和五楼,发现棚顶和墙面都存在墙皮碎裂和发霉的情况,五楼的一间屋子已经被搬空。“这里之前是一间办公室,后来雨水从七楼漏到五楼,这间屋子漏得挺严重,所有办公用品都被搬出去了。”办公室的一名负责人说:“我们单位一年七八千元的物业费,没少缴过,平时打扫楼道卫生、疏通下水等一些小问题我们都自己解决,其实就想让物业处理一下楼顶的问题。公司打算对楼内重新装修,可漏雨问题不解决,我们什么也干不了。漏雨情况从2015年左右就开始了,前几年物业还进行修补,但今年漏雨的情况严重,物业反而不修了。现在漏点很多,可能需要更换房盖。”

  先锋物业:只能小修小补没有资金大修

  记者随后来到经纬六道街先锋物业经纬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物业这段时间一直在对辖区的房屋进行修补,可能还没有排到哈尔滨市第四建筑工程公司,既然现在他家情况特殊,那就往前排一排。负责人说,经纬分公司的片区都是一些老房子,他家的房子算是年限较新的,但也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房子了。而物业承担的工作也只是小补小修,他家的房子已经到了大修年限,要是全面维修只能启动房屋大修基金,但好像还没有大修基金。接下来,物业会立刻安排维修人员去现场查看,找漏点,能补的地方都补好,达到业主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