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注意啦!龙江这些工业企业可申请财政奖补,别错过!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日前,省工信厅及有关部门联合发出《关于组织申报 2020 年工业企业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奖励资金的通知》、《关于开展 2020 年度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和申报奖补资金工作的通知》。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将组织申报 2020 年工业企业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奖励资金,组织开展 2020 年度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及奖补工作。有工业企业节能技术改造项目、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可联系当地工信部门申报认定。

  工业企业节能技术改造项目需满足企业采用高效锅炉、高效配电变压器、电机能效提升、燃煤清洁高效利用,生物质、天然气替代煤炭,余热余压回收利用、能量系统优化等先进适用技术、工艺和设备对现有落后技术、工艺和设备实施并已完成改造的项目,同时 2019 年度企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在 1 万吨标准煤以上。

  工业企业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申报后,省工信厅等部门将对企业予以审核,公示无异议后将予以奖补。依据《黑龙江省工业企业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奖励资金审核工作实施细则》,对符合奖励条件的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给予该企业奖励资金 100 万元。

  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需满足在行业中有较明显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具有较好的技术创新机制;年度研发经费支出额不低于 200 万元。省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省工信厅将委托第三方机构,依据评价指标体系对市 ( 地 ) 报送的企业技术中心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省财政部门将对新认定的省企业技术中心,给予 30 万元资金奖励。目前,哈市共有国家级、省级、市级、行业级企业技术中心共 176 家,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9 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123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