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自带摄像头可 24 小时监控 人为破坏就报警|我省首次启用“电子封条”

  10 日 14 时许,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及法警前往阿城区,对哈尔滨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名下的房产进行查封。据了解,该房产所涉案件为一起标的额为 1744 万元的借款纠纷案,2019 年 3 月 12 日法院依法判决后,被告未履行生效判决义务。2019 年 4 月 15 日,案件当事人申请执行,在执行中,经调查,被执行人名下有 13 处房产闲置,哈尔滨中院依法进行查封,查封后,哈尔滨中院将依法进行评估、拍卖。

  据介绍,“ 电子封条 ” 是区块链技术在法院硬件上的创新应用,具有外观醒目、技术先进、应用智能等特点。传统封条张贴后,时间一久容易脱落,或者被人为撕毁,撕毁后也无法向执法部门进行反馈,造成执法部门取证难、追究难,最终影响查封效果。电子封条不仅坚固稳定,还自带摄像头和触控报警、声光电报警等警示功能。

  设备自带的自动摄影摄像功能,可以对被查封房产实行 24 小时不间断监控和取证。如果有人破坏 “ 电子封条 ”,它就会拍照把证据及时固定下来,并且第一时间发到法官手机上,法院可以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本次在全省首次启用 “ 电子封条 ”,极大地提升了执行权威,助力推进 “ 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 ” 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