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年度装机规模最大一次!哈市阿城等 3 个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获批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鸣霄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 2020 年全国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清单,全国拟建风电平价上网项目 158 个,总装机规模 1139.67 万千瓦。哈市呈报的 3 个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获批入列。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哈市入列的是阿城区料甸 20 万千瓦、双城新天哈电二期 10 万千瓦、宾县胜利 20 万千瓦 3 个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获批的风电规模 50 万千瓦。这是哈市年度获批集中风电项目数量多,装机规模最大的一次,较 2019 年增长 25 万千瓦。此次我省共有 33 个项目获批入列。

  按照国家要求,此次列入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的项目,要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核准并开工建设,2022 年底前并网投运。届时,哈市风电总装机容量将突破 190 万千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将达到 280 万千瓦,对进一步促进哈市清洁能源产业化发展、优化能源结构、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