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妙!分类垃圾桶盖上装吊环,小改造带来大方便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在南岗区沈阳街 5 号院内的垃圾分类投放点,管理人员对这里的分类垃圾桶进行了小小的改造,只在桶盖上加上一个吊环,一个小改变为居民们投放垃圾带来大方便。

  “ 为了避免垃圾桶中散发异味,平时垃圾桶的盖子都是盖着的。但居民们投放垃圾时就城要用手掀起桶盖,有些不方便。我们在桶盖上加装了吊环,一拉绳子一端的吊环,垃圾桶的盖子就打开了。” 冬盛保洁公司负责人梅经理介绍,目前该公司负责保洁及垃圾分类收集转运的南岗区花园街道办辖区内,已经有 28 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垃圾桶加装了这样的吊环。

  “ 垃圾桶盖上加装吊环后,消毒面积主要集中在桶盖上,也更加方便快捷彻底。” 保洁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巩固防疫成效,保洁工人每天会对这些吊环进行彻底消毒。居民们分类投放垃圾时可以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