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兴起“小份菜”,积极响应的菜馆订单已破十万

  ZAKER 哈尔滨记者李木双

  为满足消费者就餐需求,越来越多的餐厅尝试推行小份菜模式,哈尔滨近两成商户参与某平台活动,推出 “ 小份菜 ”、“ 半份菜 ”。今年以来,该平台发出 “ 合理点餐,不要浪费 ” 倡议,全国已有约 60 万餐厅响应号召,平台商户可在商家端自行设置小份菜类目,并上线相关商品。

  “ 小份菜 ” 上线,这家店 3 个月订单超十万份

  冰城一家餐饮企业是第一批报名参与该平台 “ 半份菜 ” 活动的商家。从 5 月份报名至今,“ 小份菜 ” 销量已经突破 10 万份。

  记者在该店的评价中看到,小份菜的设计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好评,不少人认为这丰富了餐桌的选择,也符合国人节俭消费的理念。白领职员许小姐告诉记者:“ 每天一到饭点儿,点外卖就出现选择障碍,啥都想吃,点多了还浪费。现在有好多小份菜、半份菜,既省钱又贴心。”

  “ 光盘行动 ”,小份菜免费配送

  打开该外卖平台 App,进入平台首页上线 “ 光盘行动 ” 活动,里面主推品质小份菜,通过配送费 0 元起等优惠活动鼓励用户节约粮食。平台为上线小份菜的商家进行导流,通过营销扶持的方式,推动商家和消费者接受新消费方式。

  在白领职员蔡女士看来,鼓励商家上线小份菜、半份菜是件好事,“ 这样我们在点餐时选择更多,且实惠,更能节约粮食,避免浪费。”

  自 2020 年起,该平台还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平台上推出了 “ 半份计划 ”,与全国餐饮行业从业者及广大消费者共同推动 “ 食物零浪费 ” 新风尚。参与 “ 半份计划 ” 的品牌商家针对外卖推出半份系列点餐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节约、更划算、更丰富的用餐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