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学第一周磨合后哈市交通压力有所降低 交警:送子车辆应远端停放、单排停车

  来源:ZAKER哈尔滨 

  新学期开学已过去一周的时间,部分路段施工占路、台风影响再加上新学期开学,九月的第一周早晚高峰哈市市区内道路有点堵。交警部门提示,请市民尽量选乘公共交通或乘坐正规校车、送子车。自驾前往的,提前远端停放或 “ 即停即走 ”,切勿发生多排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道路通行秩序。

  从总体上讲,9 月第一周早晚高峰新阳路、经纬街、埃德蒙顿路、二环桥、文昌桥、友谊路、西大直街、黄河路、南直路、公滨路等主要街路呈现车流量大,行驶缓慢的特点。家长经过一周的送学磨合,基本熟悉了上下学接送路线,校园周边交通压力有所降低。

  据交警部门介绍,霁虹桥的交通特点依旧呈潮汐车流特点,受此影响,早高峰期间北安街、霁虹桥去往南岗方向车流量大。需要提示的是,北安街(经纬三道街至工厂街)因施工占了一排车道,导致该路段车行缓慢。晚高峰期间,从南岗返回道里的车辆增加,导致经纬街车行缓慢。

  交警部门建议,由南岗去往道里方向的车辆请从霁虹桥、地段街,或走田地街、新阳路,或走安发桥三条路线绕行,避免扎堆经纬街导致车流量饱和。此外,由经纬街新阳路方向去往霁虹桥方向的车辆,可从北安街绕行;由经纬街兆麟街方向去往霁虹桥的车辆,可从工厂街、买卖街、买卖街地道绕行。

  受兴江南路施工封闭以及乡里街微循环道路未通畅的影响,出群力新区去往城乡路方向的车辆多集中到上江街、职工街和丽江路。交警部门建议,出群力新区非去往城乡路方向的车辆可从群力大道等街路绕行,避开拥堵。

  南岗区闽江小学、虹桥一小、虹桥二小、虹桥中学四所大型学校地理分布相对集中,送子车密集、多排停放,特别是闽江小学和虹桥二小两所学校分别有十余台校车转运车集中在南直路和泰山路上,需要将学生转运到建工小学和四十四中学校区上课,导致每天早晚高峰期间黄河路、南直路、泰山路车流量饱和、车行缓慢。交警部门提示,虹桥一小和虹桥中学的家长可选择在泰山北路(黄河路至海河东路)远端停放,再步行送学生前往学校,不要在黄河路、泰山路多排停放。下一步,交警部门将计划在四十四中学等微循环街路段施划黄色网状线等,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打通微循环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