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露天鸟圈、大号养笼……全清!巡护 130 公里救助 86 只野生鸟

  来源:ZAKER哈尔滨

  露天的铁网板房里圈养着野生小鸟,超大号的 “ 连体 ” 养笼塞进数只鸟儿 …… 冰城野保志愿者周末也不停歇,奔袭 130 多公里路开展秋季鸟类巡护,一天救助 86 只野生鸟,清理各种 “ 奇葩 ” 鸟笼上百个。

  9 月 5 日,哈尔滨生态保护团队 17 名志愿者开展今年秋季护飞第 7 次行动,行程 130 多公里,巡护呼兰区黄岗村、杨玉村、东八家村、葛堡村、朱井村等地,当场解救放飞黄雀、白腰朱顶雀、普通朱雀、蜡嘴雀等野生鸟 50 只,寄养了 36 只黄雀、蜡嘴雀、普通朱雀、锡嘴雀,清理、销毁 “ 拍笼 ”“ 诱笼 ” 等各种鸟笼 106 个,并对沿途所经村屯每一条街道发放宣传单进行普法宣传,提高村民保护鸟类和野生动物的意识。

  在呼兰区黄岗村,志愿者发现一处露天设置的巨大 “ 鸟圈 ”,板房用铁丝网围上被高高立起,“ 房 ” 里面有多只圈养的野生小鸟。

  还有一户家里有大号的长形养笼,分成了 6 个相互间独立又自成一体的 “ 隔断 ”,笼里光水盅就多达 19 个,也是用来圈养野生鸟的。志愿者在村里的配合下,对养鸟和捕鸟的村民进行教育,村民表示以后不再猎捕和养殖野生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