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市民反映利民开发区博莱雅园

  频繁停电居民生活十分不便

  供电部门:自维用户未移交缺乏维护是主因

小区居民提供小区居民提供

  生活报讯近日,哈尔滨新区利民开发区博莱雅园小区居民向本报记者反映,小区没有物业,且频繁停电已十多年,居民生活十分不便。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9日,博莱雅园居民马先生向记者反映,“我们小区是弃管小区,没有物业,且经常停电停水,每次停电,供电局来维修之后还是坏,找不到根源。总停电停水给居民生活带来十分的不便,这个情况都十多年了。”

  14日,记者向马先生了解到,“9日,供电部门在小区铺上明线,当天下午供电正常,目前就有一栋楼仍然总跳闸,社区正组织施工人员对明线进行埋设。”

  当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呼兰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宇表示,“博莱雅园小区是2006-2007年建设的,是自行维护用户,始终由开发商对小区内部供电设施自行维护管理,未将小区供电设备移交给供电部门。目前,据我们了解,开发商和物业都退出了,小区供电设备没人管,长期缺乏维护的是导致故障频发的主要原因。在这期间,小区多次出现故障,呼兰供电公司都及时排除故障,但物业产权的设备隐患始终没得到根除。希望相关部门能有效解决问题,我们供电企业会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