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

  不再占路,收车后有“家”回啦!香滨路公交枢纽站主体封顶,可停300余台公交车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不用再占用其他道路,公交车收车后能 “ 回家 ” 停到库里了。为了提高公交运营效率,哈市利用世行贷款,先后启动了香滨路公交枢纽站和群力第一大道场站工程建设。目前,香滨路公交枢纽站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

  香滨路公交枢纽站位于香坊区香滨路 30 号 ( 交通集团公交公司院内 ) ,建筑面积 47143 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可停放公交车 338 辆,可以容纳 16 条公交线路停放彻底凉。站内充电桩能为 200 至 300 台新能源公交车提供充电功能。

  这座公交枢纽站主要功能包括公交车辆停放、维修整备、场站管理、运营管理、新能源车辆充电等。新建香滨路枢纽建成后,将成为集公交车辆指挥调度、夜间停车、工作人员休息、车辆维护保养、检测为一体的公交枢纽站,可以有效解决公交车停车位不够用挤占用其他道路的问题,消除对公共交通管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和现代化管理的需要。

  另外,群力第一大道场站项目预计明年竣工。该场站位于群力朗江路— --- 群力第一大道交口处,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的框架结构建筑,主要功能包括候车、运营调度、运营管理、车辆停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