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法官假扮购房者进写字楼后,2 小时查封 134 处房产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冠

  “ 我是来看房的,先看看你们这格局啥样。” 近日,香坊区法院集中受理了 152 件诉前财产保全案件,因预查封房产处于写字楼内,为不影响楼内其他公司正常办公,法官决定先 “ 打入内部 ” 摸个底。

  申请人满某向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申请财产保全,请求预查封其购买的由被申请人开发的一处写字楼内的 152 间房产。

  几天前,香坊法院执行局接到该案件,当即部署此次保全查封工作,并安排人员分工,制定行动方案。考虑到该写字楼内有多家公司在办公,执行局决定利用周末休息时段进入写字楼进行保全查封。为确保这次查封行动顺利开展,当日下午,法官王涛与法官助理王杏云以购房人身份进入写字楼查看现场情况。

  两人进入写字楼后,边看边在心里记录,利用半天时间,对整栋写字楼的格局和计划查封的房产位置进行了详细了解。

  上周六,王涛带领 20 余名执行干警奔赴位于香坊区红旗大街的这处写字楼。随后,按出发前制定好的计划,分成四个工作组对分处在 21 个楼层的 134 间房产进行预查封(另 18 间房产因在使用中,故申请人申请仅对其房产档案进行预查封),依次张贴裁定书、封条,并在相应楼层张贴了预查封财产清单和公告。历时两个小时,保全查封工作全部完成。

  据介绍,香坊区法院始终坚持个案执行措施要 “ 量体裁衣 ”、因案施策,秉持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努力为区域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