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4 岁小女孩出游路上突然抽搐,辅警驾车连闯红灯 5 分钟急送医

  刘禄新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年龄仅 4 岁大小的孩子和家人驾车出门游玩,不料路上突然发生抽搐,家人就近下了高速,多亏巡逻辅警及时出手施救,5 分钟 “ 飞车 ” 将孩子送入医院急救,目前孩子已脱离危险。20 日上午 9 时,阿城巡逻辅警大队五一路出城口车组正在执勤时,突然有一辆灰色轿车从高速公路快速驶下来,直接将车停在了巡逻警车前面。看到该车的反常情况,正在执勤的辅警陈浩天和冯文涛,立即上前进行查看。

  当时,灰色轿车内有 4 人,两名妇女抱着一个 4 岁左右的小女孩,一名男子在驾驶位置,车内女子哭着下车说明情况,原来几人从小岭带着孩子出来游玩,没想到半路上孩子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开始抽搐,家人都吓得不知所措,只能选择最近的出口下高速,可是对阿城城区路况又不了解,下了高速看到有执勤的警察就过来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陈浩天、冯文涛立即让家长带孩子坐上警车并上报大队,在值班队长的指示下,出城口车组打开警灯、警报,以最快的速度开往医院。同时,值班队长通知在医院执勤的车组跟医院联系好急救大夫。

  出城口车组一路疾驰连闯红灯,用不到 5 分钟的时间就将孩子送到了阿城区人民医院,此时已有医生在急救室门口等待。家长一再感谢辅警的帮助,看着孩子进入急救室,两位辅警这才放心地返回岗位继续巡逻执勤。

  21 日,记者联系到阿城巡逻辅警大队于大队长,据他介绍,通过在医院执勤的车组反馈的信息称,由于送医及时,小女孩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当时出警的辅警冯文涛,他说由于事发突然,他和同事只顾得着急救人了,都没有询问家长的详细情况和联系方式,好在孩子没事儿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