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冰城交警两天取缔违停6000余件

  道中间“豪横”违停无牌SUV被拖走

  生活报讯(记者何兴丽)近期,哈市交警部门严格规范市场周边静态交通秩序,针对市场周边街路多排停车、人行道停车、泊位外停车等各类违停行为进行重点取缔,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在18、19日的行动中,全市范围内共取缔各类违法停车6000余件。

  20日9时30分许,交警香坊大队一中队民警吴云飞执勤时,在香坊大街与横道街交口处看到一辆白色无牌SUV“豪横”地停在了信号灯下,把横道市场的入口处堵得严严实实,过往车辆及行人只好绕道而行。附近商户纷纷说道,“该车停一早上了,太没素质。”执勤民警表示,横道市场是香坊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有2000多户商户,良好的交通环境是市民进行商业活动的必要前提之一,这种违停行为,严重破坏了道路交通秩序和购物环境。民警随后叫来拖车,对该台车辆依法进行拖移。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10分钟后,民警又在横道街取缔了一辆车号为黑ANS16*的违停车辆,该车主把车停在道路左侧的行车道内,最终,该人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10时许,一台车号为黑A782E*的货车因长时间二排违停而被执勤民警取缔,驾驶人称,刚刚是为了卸货方便就把车辆临时停靠了一会,没有考虑到其他车辆的通行情况。执勤交警表示,刚刚卸货的位置完全有空间将车辆停在商户门前,切勿将车辆多排停放,妨碍其他车辆通行,该名驾驶人同样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随后,民警又对该区域内未在停车泊位内停车、人行道停车、右转车道停车等违停乱象进行取缔,进一步规范了周边交通秩序。

  据交警部门介绍,市场周边交通存在流量多、停车需求大、违停违法易发的特点,违停车辆过多,势必对周边交通造成严重影响。对此,交警部门在增设停车泊位的同时,还通过高频巡控、电子抓拍等有效手段,全力规范市场周边静态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