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头伏首日记者体验乘坐冰城公交

  209 364路部分空调车不开空调

  车厢温度最高39℃

  生活报16日讯16日是入伏第一天,当天气温一路飙升至30℃以上。记者体验多条公交线路,大多数公交车都能开空调,可是票价2元的209路和364路空调公交车却不开空调。

  16日11时30分许,记者在学府三道街乘上一辆209路公交车。上车后,一股热气扑来,虽然公交车两侧车窗全部打开,但是车内仍然异常闷热。记者测温发现,车厢温度达到30℃和室温差不多。司机头顶有一个电风扇,可司机也不时擦汗。司机告诉记者,这辆车的空调好使,但是车队不让开。

  13时许,记者在长寿路站台乘上一辆364路空调公交车,这辆车同样也未开空调。记者测量车厢地板,温度已达到35.2℃,而靠近右侧阳光照射的座椅温度则达到了39℃。“座椅太热了,烫屁股,宁可站着也不坐。”一位乘客上车后坐了一下又站了起来。“我也热啊,可是车队不让开空调。”公交车司机边擦额头的汗边向记者抱怨。

  采访中记者发现,还有两辆364路空调公交车未开空调。据悉,根据规定,夏季室外温度高于26℃时,空调车辆应开启空调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