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保障 5000 余户居民可靠用电!五常龙凤山 66 千伏输变电工程投用

  董中圆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赫

  9 月 16 日,随着供电调度人员一声令下,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建设的五常龙凤山 66 千伏输变电工程一次性成功投运。该项目比计划时间提前 2 个月投运,为龙凤山镇 5000 余户居民用户及周边地区发展提供充足稳定电能。

  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龙凤山地区的用电负荷不断增长,原有的低压配电网供电线路半径长、供电质量较低,严重影响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质量,电力设施建设迫在眉睫。

  为保障该区域经济发展,哈尔滨供电公司在实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科学规划该区域电网网架,新建 66 千伏龙凤山变电站一座,并配出 10 千伏线路 3 回,形成 10 千伏配网拉手供电的方式,从上级电源、网架结构、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等多方面,全方位消除龙凤山地区的供电瓶颈。

  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哈尔滨供电公司克服疫情影响,严格实施工程建设进度管控,每周检查项目进度实施计划的执行情况,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采用新工艺、新技术等方式,稳步快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该项目比计划时间提前 2 个月投运,及时助力地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