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又签约一个大项目!

  投资100亿保利文化艺术中心落户哈尔滨新区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生活报讯(记者仲亮)18日,哈尔滨新区与保利置业集团举行保利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额100亿元,该项目有望成为哈尔滨市规模最大、水准最高、功能最完善的城市地标性文化设施之一。

  保利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净用地面积约为4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00亿元人民币。根据哈尔滨新区的总体规划,拟重点建设文化艺术示范区,打造以大剧院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区、艺术展示交易区、文化教育体验区。项目拟建成涵盖文化艺术基地、文化酒店、文化展廊、艺术文化博物馆、国际广场等多元化的顶级文化艺术城。

  项目建成后,对于推动新区商业运营、文化旅游互动,促进以大剧院为核心的音乐演出、旅游城市名片功能效益最大化,有效带动区域内部经济活力,发挥新区示范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保利集团近几年来高度重视文化产业板块并不断发展壮大,连续八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保利文化已形成演出与剧院管理、艺术品经营与拍卖、影院投资管理三项主业并举的产业格局,其中的演出与剧院管理、艺术品拍卖等业务稳居行业领先地位。在立足三项主业的同时,保利文化积极开拓艺术教育、文化金融、文化旅游、文化资产运营管理四项新业务,积极寻求产业升级与发展。

  据介绍,目前,框架协议签订后,新区对该项目持续跟踪推进,并与保利方保持密切沟通,保利集团已邀请五家国际设计单位,进行方案设计竞标。10月初,将评出最终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