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云秀·哈尔滨]哈芭携手哈响|原创主题芭蕾晚会绽放哈尔滨大剧院舞台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19 日晚,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学院共同出品,哈尔滨芭蕾舞团、哈尔滨交响乐团联袂打造的 “ 云秀 · 艺术哈尔滨 ” 芭蕾主题晚会《为你插上翅膀》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晚会汇集了哈尔滨芭蕾舞团 2020 年三部原创力作,以 “ 重逢 ” 为线索,展现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后的众生百态。

  芭蕾主题晚会《为你插上翅膀》是全面复工复产后,哈尔滨芭蕾舞团与哈尔滨交响乐团共同推出的首场线下演出。冰城 “ 芭蕾新贵 ” 与百年 “ 哈响 ” 的再度邂逅,不仅体现了哈尔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自信,也是推动哈尔滨文旅项目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晚会由《为你插上翅膀》、《爱的乐章》、《重逢花开时》三个原创剧目组成,通过对人物群像的刻画,表达了人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除线下演出外,晚会还将通过线上的方式与观众见面,用唯美动人的音乐、极具张力的肢体语言与现场观众 “ 对话 ”。

  由著名芭蕾表演艺术家张丹丹担任总导演、艺术总监的这场晚会,集结了国际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加拿大著名编导皮特 · 匡兹、青年钢琴家陈韵劼、青年编舞家董杰等多位优秀艺术家。

  晚会由哈尔滨交响乐团担任现场演奏,上半场演奏的法国作曲家雅克 · 奥芬巴赫的作品《蝴蝶》,以及法国作曲家莫里 · 斯拉威尔的作品《波莱罗舞曲》,在优美的旋律和舞蹈演员们的倾情演绎下,将真善美的薪火相传和人世间无数的相遇与离别演绎得淋漓尽致;下半场,圣桑《F 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的奏响将演出推向高潮,舞者们用高超的动作技巧向冰城观众展示着芭蕾独特的力量之美。

  20 日晚,《为你插上翅膀》将在哈尔滨大剧院再演一场,感兴趣的观众可别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