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菲 崔晓萍)当前,水稻进入秋收旺季,一台台收割机如一匹匹骏马在田间驰骋奔腾,处处洋溢着喜人的丰收景象。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农业生产部联合气象站、农业服务站、农机科等部门组成工作服务队深入农业生产一线,与各管理区、作业站基层管理人员一起,为种植户协调劳力机械,提供技术咨询,确保秋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为使秋粮颗粒归仓,针对今年秋收严峻形势,这个分公司在优化服务上“做文章”。从秋收筹备阶段,分公司气象站通过微信区、qq群、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最新气象信息,积极动员种植户利用晴好天气加快收割速度,防止阴雨天气来临错失最佳收割时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同时,分公司采取“外引+内调”方式,积极联系外地水稻收割机为农户提供上门服务,协调作业价格,解决农户没有收割机秋收难的问题。农机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采取“蹲点”方式,对出现问题的农用机械随时提供技术咨询和现场指导,保证机车正常运转,全力推进水稻收割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