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尔滨市香坊区文政雅居小区居民反映

  院外变垃圾场推门就看垃圾堆

  王兆街道办:集中整治会顺带清理,但肯定不及时,应由产权单位负责

  13日,哈尔滨市香坊区文政雅居小区居民王先生通过本报热线反映,小区院子外面常年有垃圾堆放,就堆在小区围墙旁。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当日,记者来到文政雅居小区看到,小区紧邻文政街,居民楼后面就是铁路沿线。在居民楼与铁路沿线中间,有一道高墙和一条小路。在这条小路的路边,文政雅居的围墙下,垃圾堆已堆起了近一米高,顺着小区的围墙延续出10余米。正如王先生所说,只要推开单元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十余米长的垃圾带。因为现在气温较低,垃圾堆的异味并不十分明显,但是走近垃圾堆,还是能闻到垃圾发酵的异味。

  该小区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小区后面是铁路沿线,导致这里堆了垃圾也没人管,就这样越堆越多,时间长了,就变成了垃圾场。刘先生说:“有时候也会有人来清理,但清完之后又有人往这里堆垃圾,完全把这里变成垃圾场了。”

  随后,记者向负责该地区的王兆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这里属于铁路沿线,垃圾理应由铁路部门负责清运,但是一直以来都是由街道办事处在集中清理的时候才会不定期清运。”工作人员介绍,此处的产权单位是铁路第五工程处,以前通往这里的路口有一个大门,不会有车辆随便进入。因为前些年拆迁改造,导致大门被拆,这条路就被打通了,之后便有人向这里偷卸垃圾,导致这里变成现在的垃圾场。街道办事处多次联系过铁路第五工程处,但对方称地虽然是自己的,但垃圾不是,不应该由他们清理为由,一直不管。

  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办事处在集中整治垃圾的时候,每次都对此处顺带进行清理,但这种清理肯定不及时,会造成垃圾成堆的情况。要做到及时清理与管护,还需由产权单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