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韩宝华)针对今年降雨频繁,内涝严重,田间条件差,割、晒机械不能正常作业的实际,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农业部门积极引导种植户、有机户通过农机改装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收获风险,全力抵抗洪涝灾害对秋收工作的影响。

  据了解,由于今年持续降雨天气,各作业站地块内涝严重,轮式和普通履带割晒机在田间陷车且无法正常收割,作业标准低。这个分公司农业部门积极想办法、找对策,引导种植户、有机户改装机械,确保秋收顺利进行。通过鼓励有机户将履带式拖拉机履带加长、加宽、带上“铁鞋”,进一步增强了防陷能力,既不会伤害机械本身,又能正常完成田间收获作业。同时,引导种植户将老式收割机改装成田间运输好“帮手”,改装后的运输机械不但行动范围大而且行动速度快,受地况限制较小,一次可以拉两仓粮食,同时也是对废旧农用机械二次利用,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及质量。另外,农业技术人员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种植户、有机户解决机械改装、维护、维修等问题,为秋收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