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九连冠”!哈尔滨再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

  来源:ZAKER 哈尔滨

  10 月 20 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市双拥办了解到,哈尔滨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哈市第九次获此殊荣。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作为全国解放最早的大城市,哈尔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由此传承至今并不断发扬光大。近年来,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与驻哈部队一道,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促进军地共建,双拥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哈市不断完善双拥工作机制,及时调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大力发展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双拥组织,实现双拥创建常态化、规范化;全力服务保障部队建设,针对驻哈部队需求,主动办实事、出实招;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大力弘扬拥军传统,立足实际逐步提高抚恤补助标准,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增强军人荣誉感的实施意见》,并深入开展 “ 双拥在基层 ” 活动,居民社区和各类企业自发组织的双拥共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哈市浓厚的双拥氛围、务实的双拥举措也得到驻哈部队的积极回馈,在哈广大官兵牢记宗旨、拥政爱民,主动融入地方建设发展,在抢险救灾、支援乡村、大型活动安保等重大任务中发挥了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