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即将开启“速冻模式”

  明日午后冰城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3-15℃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21日起冷空气杀“回马枪”,哈尔滨当天午后气温开始明显下降,预计48小时西北部的依兰、通河、方正气温降幅可达10-12℃,其他区域可达13-15℃。23、24日早上,全市最低气温-(7-4)℃,22-24日最高气温4-7℃。25日气温小幅回升。

  本周哈尔滨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降水主要时段在21日白天,降水性质以雨为主,过程降水量为3-10mm,夜间东部县(市)有阵雨转小阵雨夹雪,主城区及西部区、县(市)转为晴到多云。22-24日,全市有分散性小阵雨夹雪天气。本周其他时段全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哈尔滨市气象台专家建议,雨雪天气对秋收工作有不利影响,请合理安排秋收进度。降水将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22日,哈尔滨市部分地区需要防范道路积雪和结冰。未来一周,哈尔滨市气温升降幅度较大。

  全省具体预报: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北部雨夹雪转小雪,局地有中雨夹雪,黑河南部、齐齐哈尔阴有小雨转雨夹雪,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东部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另外,20-21日,全省大部地区风力5-6级,阵风7-8级。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大兴安岭东部、黑河西部阴有中到大雪,局地有大到暴雪,大兴安岭中部、黑河东部、伊春北部阴有小雪或雨夹雪,绥化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