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外专家问稻论稻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18日讯(记者董盈黄春英)18日,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暨2020国际稻米产业发展论坛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华旗礼堂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政府官员、农业科技推广工作者等出席论坛。国内外专家围绕“国际之稻”“健康之稻”“科技之稻”等内容同台问稻论稻。

  本次论坛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农业农村部联合主办。论坛以国际稻米产业发展为主题。论坛上,国际水稻研究所所长Matt hew Mor el向论坛致辞;日本新潟县农业综合研究所所长田村良浩、黑龙江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聂守军、日本株式会社会长石附健一、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耕作栽培室主任陈书强分别做了精彩演讲,以国际化视野、专业化讲解、独特化的视角,为与会嘉宾呈上了一场论稻盛宴。

  据悉,国际稻米产业发展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已成为国际大米节的一道亮丽风景。此次论坛的再次举办,进一步探索了国际水稻全产业链发展的新路径,丰富了水稻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和供应链全方位发展的新内涵,指明了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下水稻产业安全发展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