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 黑龙江高考考场规则发布!这种情况答题无效

  来源:ZAKER 哈尔滨

  25 日,省考试院发布《2021 黑龙江高考考场规则》和《考生考试诚信承诺书》。其中《考场规则》规定,考生凭《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不准佩戴手表;考生入场,除 2B 铅笔、书写黑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为严肃考试纪律,全省每个考场将安装电子监控设备,为每个考场配备电子挂钟,考试开始和结束时间以考点信号为准。此外,《考场规则》规定,写在试卷(题签)、草稿纸上或答题卡上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

  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场配置电子挂钟,考生不准佩戴手表。

  考生入场,除 2B 铅笔、书写黑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凡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的答题卡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开考后,再行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开考 15 分钟后(外语科目开考前 15 分钟)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 30 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在答题卡上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写在试卷(题签)、草稿纸上或答题卡上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

  不得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不准在考场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