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吨王”组团超载 30% 跨省运粮 哈市交警部门近三日查扣 59 台违法货车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对渣土车、建筑垃圾运输车等大型货车超载、闯禁行、超速等违法行为,持续高压整治,同时对典型违法驾驶人和车辆开展持续曝光。据了解,在 10 月 22 日至 24 日三天的整治行动中哈市交警部门再查扣违法大货车 59 台,其中 “ 百吨王 ” 货车 27 台,渣土车 32 台。

  彻夜坚守五辆渣土车一举落网

  10 月 22 日夜间,交警太平大队夜勤机动警力在长江路沿线开展巡逻。21 时 10 分许,民警发现黑 AR761* 号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面对询问,驾驶人主动承认超载的违法行为,随后车辆被带到称重地点。但经验丰富的交警从这辆车出行的时间、拉载的货物及经过路线分析,在他其后方应该还有其他车辆陆续出现,而这辆车极有可能为车队进行先行试探。执勤警力随机提高警惕,调整战术部署,实施外围往返巡逻。23 日凌晨,交警终于等来了黑 AU411* 号、黑 AS664* 号、黑 AS308* 号、黑 AR783* 号四辆重型自卸货车车队出现在长江路沿线,且均涉嫌超载。执勤警力立即出动全部取缔。面对询问,几名驾驶人交代自己所拉货物为沙子,他们认为等到凌晨上路一定不会有交警了。经对几车进称重,结果显示四车超载 50%,一车超载 30%。几名驾驶人因自己超载的违法行为将分别被处以罚款 1000 元、500 元,驾驶证均一次记 6 分的处罚。

  “ 百吨王 ” 组团超载跨省运粮

  10 月 22 日,交警香坊大队夜勤警力在江南中环路沿线巡逻。23 日凌晨 1 时许,数辆挂车向执勤点位驶来,随后,交警鸣笛喊话截停检查。初步查看,三台车均存在严重超载行为。经过询问,驾驶人交代三人所拉货物为玉米,从巴彦出发打算赶往鲅鱼圈送货。出行前他们知道超载,但路途较远,就想一次多拉点可以多挣些钱。执勤警力随后对辽 PE308*、黑 C5657*、黑 A5061* 号三台 “ 百吨王 ” 车辆称重,结果显示几车辆均超载 30% 以上,驾驶人分别被处以罚款 500 元,驾驶证一次记 6 分的处罚。

  在严打渣土车、“ 百吨王 ” 等大型货车的同时,水泥罐车同样成为交警部门治理的重点。10 月 23 日 20 时许,交警香坊大队警力在香坊区南直路与公滨路交叉口发现黑 AR146* 号重型特殊结构货车超载上路,经称重该车实载 67570kg,超载 30%,驾驶人李某被处以罚款 500 元,驾驶证记 6 分处罚。

  当晚 23 时 10 分许,另一组执勤警力在香坊区电碳路开展巡逻,黑 ART64* 号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涉嫌超载,立即截停取缔,果不其然,该车实载 63565kg,超载 30%。驾驶人同被处以罚款 500 元,驾驶证记 6 分处罚。

  随后夜勤组在红旗大街、公滨路、香顺街等地点再取缔 AU370* 号、黑 AC642* 号重、黑 AR513* 号等多台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