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就诊注意!市第一专科医院全面实行预约诊疗!该院互联网医院开始试运行

  隋欣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菊

  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了解到,为落实疫情防控,确保患者及家属的健康安全,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医院全面实行预约诊疗制度。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等待时间,医院建议市民按照预约日期及时间段错峰来院就诊,不是预约时间段不允许进入诊区。

  市民可在微信公众号搜索 “ 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服务平台 ”,页面左下角点击 “ 挂号 ” 后进入 “ 预约挂号 ” 选项。根据具体情况选择科室,看病请点选 “ 精神科门诊或心理中心诊 ” 中的专家姓名;如选择普通门诊,请挂 “ 精神科普通门诊一诊室或二诊室 ”。复诊开药请挂 “ 精神科普通门诊 - 复诊开药普通诊 ”。选择就诊日期、时间,并进行手机端缴费。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 “ 互联网 + 医疗健康 ” 发展的意见》,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互联网医院也开始试运行。市民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 “ 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互联网医院 ”,前往小程序。点击 “ 我的 ”,进入后实名注册患者信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 “ 在线复诊 ” 或者 “ 健康咨询 ”。“ 在线复诊 ” 中医生接诊完毕、开具处方后,您可以点击[我的]--[我的处方],选择通过快递邮寄方式或指定药房自提,输入收货地址、线上支付成功后等待送药上门。

  为满足广大病人的就诊需求,医院门诊周六、周日正常开诊。建议就诊市民按照预约日期及时间段错峰就诊。

  哈市第一专科医院提醒市民,就诊时需配合预检分诊,请主动配合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提供身份信息并进行出入登记,来诊人员填写《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史问卷》,并携带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