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汉服与雪景更配哟!冰城 200 同袍中央大街上走秀

  来源:ZAKER 哈尔滨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11 月 22 日,在哈尔滨中央大街上,身着汉服的汉服爱好者们以优美的姿态、美丽复古的妆容,雪后漫步在这条百年老街上。帅气潇洒的 “ 锦衣卫 ”,活泼可爱的 “ 大明少女 ”,还有斗篷方阵、复古方阵 …… 一支支汉服队伍一路走来,一道汉服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驻足。这不是在拍电影,也不是在玩穿越,而是哈尔滨的汉服爱好者们在全国汉服日之际举办的巡游展示活动。

  “ 汉服出行日 ”,你了解吗?2003 年 11 月 22 日,在河南郑州街头,一位名叫王乐天的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出行被媒体报道,获得了广泛关注,此后汉服复兴运动逐渐在全国各地兴起。11 月 22 日汉服出行日,是汉服爱好者自发组织的一个纪念日。17 年来,无数华夏儿女共同加入了这段寻回汉家衣冠的历程之中,汉服爱好者以 “ 同袍 ” 相称,为了共同的梦想和目标一路同行。

  在疫情影响尚未完全驱散的背景下,为了让汉服出行日活动更加安全有序的开展,哈尔滨的汉服社团及高校社团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据了解,参加本次汉服活动日巡游的汉服组织有古时月汉文化、四合坊 • 造物办、六丑汉服体验馆、有余汉文化工作室、锦衣亲军督指挥使司、汉嬴传媒 • 铅华素衣汉服体验馆等,以及哈尔滨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们和汉服爱好者们加入其中,在将近 200 人的队伍中,最让人惊喜的是,还有妈妈带着宝宝一起参加此次活动,这代表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延续。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汉服,是中国人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服饰,传承了 4000 余年,展现着中华文化的绚丽多彩与博大精深。如今,汉服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青睐,每一个汉服爱好者都化身为一张张文化名片。汉服不仅仅是风景,更是文化的传承,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更多人知晓汉服文化,接受和喜欢汉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