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平房区开发线上预约系统:即日起至 2 月 20 日预约核酸检测免费

  为达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不聚集、高效率,实现精准防控,1 月 19 日,平房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经过 3 个昼夜努力,由平房区智慧城市中心牵头开发的应对新冠疫情核酸检测线上预约系统正式上线。即日起,平房区居民凭身份证,可以在网上预约免费核酸检测,不预约不享受免费政策。

  此次暂免收费范围为平房区常住居民、外籍在平房区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平房区(哈经开区)企业人员。不在预约范围的两种情形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主动报告居住地社区,统一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有发热、咳嗽、呼吸道症状人员请到发热门诊,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免费检测时间从即日起至 2021 年 2 月 20 日。电话预约时间为每天 9 时至 17 时,预约电话:86512345(区长热线) 86520920(区疾控中心)。居民可采取 24 小时网络预约,即扫描 “ 哈南动态 ” 公众号二维码,按照预约核酸、预约记录、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四个步骤完成。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后,按照预约日期和时间准时到检测点检测,检测地点为哈尔滨市第一六二中学体育馆(平房区建文街 1 号)。

  平房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市民抵达检测地点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进行采样。采样之前准备好身份证、行程码,以备现场工作人员查验。严格执行个人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 1 米间距。另外,此次预约核酸检测是自愿的,非必须。近些天,应检尽检人群检测压力较大,非必要市民不要着急,暂免收费时限为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