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暖心暖城!清雪防疫两不误,7 家温暖屋上线,热茶和口罩都安排好啦 ~

  20 日,大寒节气到来,凌晨一场瑞雪再次将冰城披上银装。由哈尔滨日报社开展的简单爱微公益行动也再次升温,又有 7 家温暖屋上线,为清雪工人提供热茶、姜糖水、手机充电等服务,一些温暖屋还为清雪工人准备了口罩、酒精等防护消毒用品。

  19 日夜间至 20 日凌晨,哈尔滨市最低气温达到零下 31 ℃。南岗区松花江街道办事处所辖的萧红、建筑、凤翥、教化、松花江、公司 6 个社区的 “ 温暖屋 ” 同时上线,为环卫工人提供姜糖水、橘子、热毛巾和热饭服务等,环卫工人还可以看到当天的《哈尔滨日报》和《新晚报》。

  20 日 10 时许,在哈报温暖屋萧红社区大厅里,两名清雪工人正在取暖休息。社区干部正忙着给清雪工人倒姜糖水。

  “ 这么冷的天,凌晨就出来清雪,还是在疫情期间,你们真的很辛苦,喝点姜糖水暖暖身子吧。我们萧红社区是哈尔滨日报简单爱微公益联盟的成员单位,你们工作中冷了可以随时进来取暖,这里有热茶、姜糖水,还可以手机充电,还准备了口罩、酒精等防护消毒用品,也都免费提供给清雪工人。” 萧红社区党委书记孟庆威边说边给大家发口罩。

  清雪工人赵大姐说:“ 我们清晨 5 点就上岗,在户外清雪想喝口热水还真是挺难的。现在哈尔滨日报和松花江街道办事处萧红社区的‘温暖屋’给我们免费提供姜糖水、热毛巾,还发口罩、酒精等抗疫防护用品,还能学到疫情防护知识,对我们格外关心照顾,真是太好了,非常暖心,太感谢了!”

  20 日 11 时许,道外区富锦街 63 号的八旗郭锅火锅店也加入哈报简单爱微公益联盟,开始为清雪工人提供热茶、充电等服务。老板郭先生和员工还一起将一杯杯热气腾腾的茶水送到了正在北十四道街上清雪的环卫工人手中。

  新上线 7 家温暖屋地址:

  1。 松花江街道萧红社区:南岗区海城街 115 号

  2。 建筑社区:南岗区北京街 49 号

  3。 凤翥社区:南岗区铁路街 197 号

  4。 公司社区:南岗区公司街 181 号

  5。 松花江社区:南岗区工程师街 8 号

  6。 教化社区:南岗区满洲里街 111 号

  7。 八旗郭锅火锅店:道外区富锦街 6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