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遏制新冠肺炎病毒快速蔓延   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

  来源:ZAKER 哈尔滨

  3 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 “ 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 74 场。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彦诚通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

  2021 年 2 月 2 日 0-24 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 2 例是在对重点人群开展主动核酸筛查中发现的;哈尔滨市呼兰区 2 例是在对全员开展主动核酸筛查中发现的;哈尔滨市道外区 2 例是在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核酸 “ 应检尽检 ” 中发现的。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3 例,其中,哈尔滨市呼兰区 2 例是在对集中隔离点的密切接触者开展核酸筛查中发现的;哈尔滨市道外区 1 例是在对全员开展主动核酸筛查中发现的。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 27 例(绥化市望奎县 22 例、绥化市北林区 3 例、绥化海伦市 2 例);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 30 例(绥化市望奎县 26 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 4 例)。没有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从 1 月 10 日绥化市望奎县出现病例开始,截至 2021 年 2 月 2 日 24 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 501 例(危重型 1 例,重型 19 例,普通型 329 例,轻型 152 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 502 例。

  刘彦诚提醒广大群众,春节将至,人流、物流增多,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倡导大家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