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会@你丨省人大代表王占江:塑造龙江旅游核心竞争力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过去一年,龙江旅游业因疫情受到一定影响,省人大代表、大庆市林甸北方温泉欢乐谷风景区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占江建议,旅游主管部门打破以往的旅游视角,出台支持旅游企业发展的方案,重新审视疫情后的龙江旅游业,并作出切实可行的旅游分析与方案。

  王占江建议,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旅游业发展内外循环不畅问题有待突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龙江经济需大幅提振,龙江的旅游经济不可或缺。他说,相关部门在旅游线路的制定上,对外宣传推介上,在顾客引流上,以及旅游发展金上多方面给予旅游企业支持。培养龙江旅游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建立资源共享、客户共有的合作机制,重构龙江旅游业的生态系统。

  此外,王占江还建议,省旅投集团可尝试以投资、并购的方式参与有特色旅游资源的旅游企业经营;建立旅游业发展基金,使旅游业的稳企稳岗贷款落地有声,同时培养龙江旅游企业向旅游直播业态转变,使旅游直播能成为龙江旅游业振兴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