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元宵节,警方共制止771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来源:ZAKER 哈尔滨

  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文明、绿色、健康的元宵佳节,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部门进一步开展禁燃禁放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劝导,提醒群众自觉遵守禁燃禁放规定,提高群众文明环保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环境。

  2 月 26 日,哈市警方共出动警力 3246 人(次),警车 1298 台(次),全面提升路面巡视力度,排查易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特别是城乡结合部、仓买等易非法售卖烟花爆竹重点部位。同时,对中央大街周边、松北大剧院等区域实行定点看护,对居民集中住宅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严格落实我市禁燃禁放规定。

  巡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仍有个别市民违规燃放,现场查获 10 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9 时许,在道里区友谊西路与丽江路交口处,民警发现一市民正在非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经工作,对该人依法予以罚款 500 元的处罚。

  元宵节期间,哈市警方共劝阻制止 771 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和欲违规燃放行为,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人员 10 人,批评教育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人员 158 人,查处非法燃放、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件 8 起,行政处罚 10 人,收缴烟花爆竹 366 件。

  哈市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元宵佳节已过,请自觉遵守《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如有未燃放的烟花爆竹请主动上交辖区派出所,由警方统一销毁,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