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行李箱落在出租车上,内有万元现金……失主却对的哥说“先放你那吧”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智威 文 / 摄

  “ 这咋多出来一个行李箱呢?”7 日晚 20 时许,一名乘客将装有一万余元钱的行李箱遗落在哈市一辆出租车后备厢。当司机蔡锦春发现时,失主已经离开多时。通过寻找,蔡师傅终于联系上了已登上火车的失主。失主对他说:“ 大哥,你帮我保管几天,钱放你那儿,我放心!”

  7 日 20 时许,中北出租车公司黑 ATB423 号出租车驾驶员蔡锦春像往常一样工作。当行驶至哈站南广场旁建筑街和海关街交口时,一名年约 30 岁的男乘客上了车,表示着急赶火车。到站后,男乘客急忙就往火车站里跑去不见了。此时,正巧另一名乘客上车,要放李行箱在后备厢。打开后备厢,蔡师傅才发现,后备箱里有一个行李箱。“ 这肯定是刚才那人的!” 想到这里,他抱歉的对那位乘客说:“ 不好意思,我拉不了你了,我得把李行还给失主!”

  随即,蔡师傅将车停好,推着行李就进了候车大厅。找了半个多小时,他也没见到刚才的那名乘客。于是,他只能打电话给车队指挥中心汇报。此时,车队也接到了消息。原来,那名乘客跑下车后直接就上了火车。坐稳了,见周围的乘客都在放行李,才想起好像自己身上 “ 少点啥 ”。于是,他联系出租车公司,希望能找到有关他遗失行李的线索,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蔡师傅立即给他打电话,经核实行李内的物品后,确认他就是失主。“ 你就放心吧,你行李在我这里,啥也不带少的!”“ 大哥,钱就放你那儿,我过几天回去取,钱在你那我放心!”

  随后,记者与失主也取得了联系。“ 那出租车大哥挺好啊,主动给我打了好几次电话,你说这人品,我有啥不放心的,我得好好感谢人家!” 失主告诉记者,他是佳木斯人,一直在青岛打工。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年前一直也没回家看看。这几天工作不忙,他正好抽空回家。

  他从青岛来哈尔滨倒火车,行李里面有一万多块钱的工资,是辛苦钱,另外还有他工作时的工具、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在采访中,男子反复说,“ 即使人家说没捡到,我也没啥证据,也就认了。可这大哥捡到我行李后,给我打了好几次电话,让我别着急,我心里暖暖的,钱放他那我还有啥不放心的,不着急取!” 他说,他已经联系了朋友过几天去取行李,或者等他回青岛路过哈市时,再与蔡师傅当面道谢。“ 哈尔滨的出租车师傅,真像样!” 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