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婚事遭女友姥姥反对,男子酒后砍杀一家四口……隐姓埋名逃亡 33 年终被抓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都说 “ 冲动是魔鬼 ”,33 年前因女友家人不同意婚事,山东男子穆秋(化名)酒后持刀砍杀了女友姥姥一家四口人后,隐姓埋名逃亡 …… 近日,他被我省警方成功抓获。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东方红分局在开展外来人员和出租房屋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排查出一名自称 “ 穆秋 ” 的身份不明人员,当时该男子拿不出能证明身份的相关户口证件,还说自己没有家人,民警觉得很可疑。随后,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了核查组,围绕穆秋曾经居住地和接触关系人开展工作。核查组辗转山东省泰安市、黑龙江省饶河县及周边农村、林场等地 30 余次,行程数千公里,由于时间久远,加上穆秋本人提供的信息大部分为虚假信息,给查清其真实身份造成很大困难。

  3 月 12 日,核查组获取到穆秋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重要线索,再次对该男子依法进行传唤。在审讯初期,穆秋拒不交代自己的真实身份,对涉嫌的犯罪行为缄口不言。民警与其斗智斗勇,最终他的心理防线被攻破,供述 33 年前因自己对象姥姥家人不同意双方婚事,他酒后在凌晨时分用 “ 杀猪刀 ” 将熟睡中的对象姥姥一家四口人全部砍杀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在作案当天乘火车逃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从此开始了长达 33 年的逃亡生活。

  警方经过系列调查,以有效证据认定穆秋是 33 年前发生在山东省肥城市某村一家四口被杀案的犯罪嫌疑人。3 月 14 日,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穆秋终于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这起发生在 33 年前的特大故意杀人案被成功告破。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给山东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