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城管在身边]南岗区永兴路:商贩晚上支起大排档,白天就地圈占车位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磊 文 / 摄

  投诉内容:南岗区永兴路 67 号门前,小贩晚上在机动车道上支起大排档,白天还把大排档架子摆在车位上占道。

  投诉来源:市城管举报专线、哈尔滨日报投诉平台。

  记者采访:27 日 9 时许,记者来到永兴路看到,街道两侧划有路畔停车位,车辆可正常停在泊位上,但在永兴路 67 号红星城小区门口附近,多个车位被未营业的大排档家什物件所占据。

  记者沿着永兴路由西往东行走,两个大排档架子占据了两个车位,不远处另有两个摊床并排摆在车位上。这其中,一个蓝色的摊床的支架伸到了机动车道上,接着是两个贴有麻辣烫、炸串、烤冷面、水爆肚等字样小吃车停在车位上 …… 记者初步测量了一下,这些摊床占据了百米长连片车位的大部分,车辆只能穿插停在摊床之间。

  家住红星城的郭先生每天下班开车回家都要途经这里。他告诉记者,大约 2 个月前,每天 17 时许,开始有商贩占道摆大排档,经营烧烤、麻辣烫、串串香等。一些摊位不仅占据了车位,还把 “ 营业面积 ” 扩展到机动车道上,而食客又总是在摊位前就餐,他每次开车途经此处都得小心翼翼。他介绍,为了占据固定摊点,在白天时商贩会就地把摊床摆在车位上,附近居民很难在车位上泊车。

  目前,市城管局针对上述问题已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处理结果将在《哈尔滨日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