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日升家园小区旁甬道破损严重,到底归谁管?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香坊区日升家园小区旁甬道翻浆破损严重。记者近日实地踏访后发现,在日升家园小区与海顺新苑小区中间甬道,百余米长的路面出现多处翻浆破损区段,过往车辆只能颠簸前行。

  出现破损的道路是一条与电塔二道街垂直的无名道路,路面铺设的是人行道采用的步道板。该街路位于两个小区之间,大约有 10 米宽,目测百余米长。道路的一头连着电塔二道街,另一头则通往哈市一二二中学。这条小路是很多家长接送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而且道路一侧有很多车库,进出都要走这条路,车流量也相对较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不仅出现多处翻浆破损。一些区域出现了明显的坑洼不平,步道板外翻现象。而且由于翻浆破损,步道板下面的沙土也返到路面上来,道路上有一层黄色的沙土和小型的碎石。据附近居民介绍,这条路不仅开车经过时颠簸,一到下雨天就会形成沙泥路,一踩一脚泥。前几天刮大风,路面尘土飞扬。

  记者就此询问城管部门,香坊区城管工作人员现场踏后告诉记者,该路段属于小区内部道路,不属于市政道路,不在其管护范围内。记者又联系日升家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不属于物业管护。4 月 23 日,记者又致电电塔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刚刚接手相关工作,对此路段养护归属相关问题尚不熟悉,待调查清楚后给记者回复。但截至目前,一直未予回应。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