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从哈市坐高铁 1 小时!可登山、品鱼、赏花……“五一”通河游玩攻略来啦

  胡建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罗彦坤

  何需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冰城 5 月清爽宜人,不冷不热,阳光明媚,生机勃发,山花烂漫。

  听说你有了好好过个假期的打算,冰城美丽小城发出了邀请——看山花别辜负通河!来这里采撷一身芳草清香,把阳光的味道穿在身上,愉悦身心的同时,登山、观鸟、品鱼、赏花、挖野菜 …… 春天该有的浪漫,这里差不多齐了。以下为通河县文旅部门的走心推荐:

  [爬山]

  推荐目的地 1:铧子山地质森林公园

  铧子山地质森林公园是国家 AAAA 级景区,哈尔滨 “ 十大登山景点 ”、哈尔滨市十佳景区,列入黑龙江省首批研学教育营地。距通河县城 18 公里,属小兴安岭余脉,面积 9257 公顷,主峰海拔 680.7 米,因形似犁铧而得名,玻璃栈道、玻璃滑道、玻璃观景平台,“ 五一 ” 期间对外开放,登山门票 40 元 / 人,玻璃栈道、滑道、观景平台套票优惠 75 元 / 人。

  推荐目的地 2:清河悬羊岭景区

  清河悬羊岭景区位于清河林业局育林林场辖区内。悬羊岭山势险峻,怪石嶙峋,其景以惊险奇特而著称。游客可沿着环线石阶拾级而上,春天里取个步步登高的好彩头。900 米后到达主峰山顶平台(海拔 596 米)。可赏万山红遍的杜娟花、四季常青的迎客松、壁如刀削的城墙砬子、云雾飘渺的八角亭、悬挂崖边的锁链浮桥,令人留恋忘返,“ 五一 ” 期间半价 20 元。

  [观鸟]

  每年春季,二龙潭都会迎来大批的迁徙候鸟,它们在湿地里停歇、嬉戏、觅食,构成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二龙潭国家湿地公园是松花江北岸最大的天然湖泊和淡水渔场,园内有大片滩涂湿地和芦苇荡,水草茂盛,林木成荫,风景秀丽,神奇迷人。目前公园已打造成集湿地资源保护、科普宣传教育和湿地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精品工程。

  [赏花]

  通河铧子山的高山杜鹃 “ 五一 ” 正是最佳花季,高山杜鹃花又称兴安杜鹃、满山红,美艳俊俏,独树一帜。

  [品鱼]

  大通河桃花源景区 “ 开江鱼 ” 与山野菜兼得,是对美食行家的最高礼遇,再配上通河地道的洞藏白酒,绝配成游客 “ 舌尖上的美味 ”。大通河桃花源景区享有中国北方钓鱼城的美誉,“ 五一 ” 期间,进行一年一度的开竿节活动。

  [挖野菜]

  每个季节的味道都是大自然的恩赐。春天,阳气生发、百草回芽,也是新鲜山野菜采摘的时节。通河野菜种类丰富,有婆婆丁、刺嫩芽、蕨菜等,营养丰富清新爽口,自己动手采摘,可以亲身体验接受大自然无私馈赠的欢乐。

  [住宿]

  铧子山主题文化聚落

  铧子山电影主题民宿聚落,青山掩映,郁郁葱葱,入眼处处是风景。致青春小院、云上的日子、答案 …… 充满文艺气质与年代感,让人心向往之,带您回到那些青葱岁月,这里曾获 2018 年中国旅游传播界的 “ 奥斯卡 ” 奖杯—— “TC 奖 ”。

  [文化]

  林胜艺术村

  黑龙江省唯一的世界雕塑公园,总面积 24 万平方米,建有国际雕塑创作营营地、中俄造型艺术研究院创作基地、通河民间艺术创作中心。国际艺术村院景以雕塑为主体,举办了两届国际雕塑创作营活动,共有来自 30 多个国家近 40 余件作品。

  [美食]

  通河县内饮食小吃众多,且呈多元化、多地域特色竞相发展趋势。当地小吃以烧烤和大锅炖等为特色。

  [交通]

  通河县距哈尔滨 160 公里,乘坐哈尔滨、佳木斯高铁 1 小时到达方正站下车,站前换乘公交车可到达通河县城,公交每 20 分钟一趟。 自驾走哈同高速,在方通收费站下高速,再向北 23 公里即可到达,车程大约 2.5 小时。